close

IMG_2408.JPG
為了跳舞方便,國小讀舞蹈班後就開始戴隱形眼鏡,試著跟近視好好相處
成長的過程,書也沒有多唸什麼,近視度數卻是一路攀升...
最終來到了近視1千多度,閃光2百多的恐怖局面

近視幾千度+閃光200,是什麼感覺呢?
如果你不戴眼鏡
你可以體驗鬼怪故事裡面說的「無臉妖」
你可以看到色塊,但是沒有輪廓、五官

當你一天疲憊回到家,卸除眼鏡進浴室洗澡
你很難分辨瓶瓶罐罐哪個是沐浴乳、哪瓶又是洗髮精

想去游泳,有度數的泳鏡沒有配閃光
戴隱形眼鏡又怕進水...

比較浪漫的部分
大概是你不用去看煙火,你只要眼鏡拿掉...
每一個路口都是紅燈花、綠燈花...每個路燈都是你的煙火~
浪漫吧!心情不好站在陽台看的時候很浪漫
但多數時候,都很不方便

戴眼鏡解決,卻發現眼鏡戴久了,眼睛開始越來越突出
舞蹈老師也告訴我,我的眼睛越來越沒有神...
晴天霹靂啊!!!眼睛又突又沒神...將來怎麼當女神?

年紀尚小也還不能雷射,只能先戴隱形眼鏡
早上7點出門上學帶著,午休拿下,下午再帶著...一路到晚上陪我去舞蹈教室排舞
有時累了,倒床一睡還沒有取下
每天帶12個鐘頭左右,常常發炎,常常乾眼...

長戴型洗不乾淨,拋棄式閃光度數配不足
硬式隱形眼鏡難帶難取
午休趴睡起床揉眼掉出來...踩破噴錢
跳舞不小心揮到掉出來...踩破又噴錢
噴個幾次,實在不敢再買了

這麼多的不方便,應該是一到可以手術的年紀,就立刻去醫院報到才是啊?
但身邊種有一些危言聳聽的言語
「聽說啊!打雷射可以先做一隻眼睛,沒問題再打另外一隻,如果打瞎了...至少還有一邊是好的...」
「近視就是戴眼鏡就看得清楚,弄瞎了是看不見唷!幹嘛要賭...」
於是又拖著、拖著...反覆發炎,感染、乾眼...
最終我想通了,我一直超時戴銀型眼鏡,不斷再發炎、感染...日子久了也是要瞎的
應該要採取更「積極」的態度面對

好不容易打定主意
到了信X美諮詢
那天的醫院冷冷清清、氣氛寧靜
護士、醫生自己戴著眼鏡
我問醫生自己為什麼不做
他說,這是選擇題,不是必須...看個人喜好的
就像有人喜歡運動,他可能覺得戴眼鏡很干擾,他就會需要做....
他自己覺得戴眼鏡很自在,所以他沒有做

可是我想,就算你不愛運動,你總會喝熱湯?吃湯麵?
每次眼鏡起霧,真的舒適?
就算你都很習慣,看著自己的眼睛因為戴眼鏡突出,眼睛無神,真的好受?

那天,我回家告訴我爸,我不做了,醫生自己都不敢做,我哪敢?
整間店氣氛都不對,算了....

那年,剛好在前鎮國中任教
在一次的會議中聽了同事推薦,他去達特楊做手術非常成功
我想,再去問一次吧!反正問也不用錢

達特楊生意非常好,整個院所裡面很熱鬧
所有的護士、醫生都沒有戴眼鏡
有位護士小姐才剛做完,還在點術後藥水
電視裡面撥放院長的影片,介紹他及他「家人」都進行雷射手術...
我量完近視度數後,到樓上聽服務小姐介紹手術種類、價錢...整層樓好幾張圓桌都客滿
小姐請我等一下,等另外的客人到齊,然後我們三組客人一起聽他講
當天看那菜市場般的熱鬧情境,我想...這麼多人都在做,我怕什麼?
我立刻預約了開刀的時間,利用年假,就送自己生日禮物
決定 進行近視雷射手術

本來還在想,那些什麼種類的雷射,新式舊式怎麼選,其實都是自己想太多
我的角膜量出來是薄的,度數又太深,只能用舊式的方法處理
所以建議大家,直接去諮詢,讓專業的來建議怎麼做最好
適合自己的方法,就是最好的方法

手術當天非常快,眼睛被用架子睜開,蓋上一塊布 (這個環節有點感覺),然後麻醉了,接著在做什麼你都沒感覺...
不用半天你就回家了,戴著很多瓶瓶罐罐、眼罩跟墨鏡
藥水有不同的時間要點,眼罩睡覺戴著,怕你揉眼,外出戴墨鏡避太陽
洗頭怕進水,我那時是去美髮店給人家躺洗,在用個毛巾遮一下保險,也是種享受
打開眼睛的時候,你以為會看到新的世界?
沒有,第一次打開眼睛非常模糊...比1千度200閃還糊,糊到不行
但是,請不用擔心,視力一天一天的清晰起來,漸漸的清楚

你不會像演電視一樣,忽然從輪椅上站起來,眼睛睜開突然就看見,沒有那種驚喜
是一種慢慢進步的過程
這段時間,只能聽音樂,聽電視打發時間
看不見的日子非常無聊
還好有妹妹陪我,聊天、打屁、渡時光

術後回去檢查,我的視力到1.2
真的太滿意了
整個世界變得非常清晰
還有一種不一樣的體悟

近視的時候戴眼鏡可以讓你看清楚
但雷射後的感覺不只是清楚,是連樹上葉子的深淺、色澤都不一樣了
你能看到「有層次」的色澤美感,真的很棒
你會從新感受到整個環境的美感

近視雷射手術對我來說就像買單眼相機一樣
早買早享受
是擦亮我生活的一個新里程

後遺症呢...
當你去比較密閉的店家吃火鍋
眼睛會特別容易感到不舒服
但這個問題對我來說,跟近視眼的一切不方便比較起來,跟本不算是個問題

arrow
arrow

    夏綠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